【磊凯】求道 2

。:

●更新时间不定 前文点头像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小凯什么能出来,大概下一章吧





二.


“我选择的人,是他。”

 

如果在给吴磊一次选择的机会,不论当时自己的好奇心到了什么地步,他都不会在出现在这个地方。他宁愿自己永远就这么当个普普通通的下等仆役,然后再过个什么十年八载的,到门外长老那领个自己的外契,好好退隐,回家找自己爸妈,等他二十多岁,再好好谈个对象生个孩子,就这么平淡的过完一生,也不愿意在这个基本上全仙界大能都在的地方,被一个据说是非常牛逼的上仙收为徒弟。

“那个……师弟,你再说一遍好吗?”

坐在掌门位的白发上仙摸了摸自己已经快拖地的胡子,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力气已经快把这胡子扒光了。

明明就是一个长自己门派面子的好机会,他还等着他这出名的师弟找个多么多么棒的徒弟,回头他还能和别的掌门吹吹牛逼。谁知道今年的大典刚刚开始,他这个原本让他觉得长脸,现在让他难堪的师弟就直接从仆役那一堆里给自己挑了一个师侄。

“我说,我选择的人就是他。”

站在正下方的仙人可不管自己师兄现在心里在想什么。你说,人家好好的在闭关,你师兄一个纸鹤传信让他出来选个徒弟。他出来了,看见了个顺自己心意的,就选了。他老人家这还是觉得给了自己师兄很大面子呢。

掌门低头,看了一眼因为猛然被指到而显得不知所措的吴磊,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算了算了,自己就这么一个师弟,别回头在惹毛了,下次闭关就不出来了。就是,苦了这些带着自己族里好苗子的各大门派的长老了,希望回头自己门下其他上仙选弟子的时候他们的脸色不要特别难看。

“行,既然是你选的人,那就有你选他的道理。”掌门看了一眼下面神情各异的长老,语气中也算是给了他们一个台阶下,对呀,这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上仙选人肯定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嗯,我看看,吴磊是吧。”

“啊,是!”

吴磊原本还在呆懵,被身边的四喜一捅,也明白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他急忙几步上前,跪在今天上午他自己刚刚打扫好的上殿之上。

“嗯,还算是个好苗子。”掌门点点头,算是半承认了这个师侄。先别说今后有没有天赋,能不能成为上仙,至少这个脸长得还行,没一开始就给自己丢面,“也别跪着了,到你师傅旁边待着去吧。”

吴磊看着自己面前的那位老人,没想到这就算拜好师了,他还以为像自己仙门这么大的门派,拜个师起码都要跪个几天几夜的。

 

在之后的事情吴磊是一个都记不清了。

他的脑子早就在和现在自己师父走到一边坐着的时候就没了,哪还会记得之后哪个哪个长老收了哪个哪个人做徒弟啊。

 

“我说的你都记清楚了吗?”

啊……?刚刚师父说什么了?吴磊猛地回神,完了,刚刚全在发懵,师父说什么一个都没听清。他眨眨眼,几乎是用上了自己全部的力气,给他刚刚拜上的师父挤了个微笑,道:“我,我没听清……”

算了,自己选的徒弟,再傻也要倔强。

华子修叹口气,看了看自己刚得到的这个便宜徒弟,有点不忍心见他这过于害怕的样子,温和道:“别怕啊,我又不会吃人。”言罢,就拉着这小孩走到了自己的山头,指着山腰上一处洞穴和他说道:“这里住的就是你那师兄,不过最近也算是巧了,他正好闭关筑基,估计也得在等个几天才能见到。”

哦。

吴磊这反应过来,对哦,自己这个师兄,虽然从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但是他的天赋确实人人皆知,不到八岁就已经练气入体,如今刚满十五岁就已经开始冲击筑基。虽然仙界这样的人不少,但是对于一个六岁才刚刚被告知修仙的孩子来说,这已经够快了。

“吴磊是吧,今后我就叫你磊儿,你看可否?”

华子修牵着吴磊的手,看见他点头后,又摸了摸他的脑袋:“磊儿今年多大了?”

“还差三月就十五了。”

“嗯,倒是和你师兄就差三月。”华子修点点头,没有看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吴磊眼中的慌乱。

对啊,师兄和自己就差三月。

然而他已经快要筑基了,可自己连练气都不是。想到这,他便慌了心,不是他不相信师父的眼光,但自己说不定就是师父走眼看上了,回头天资差的离谱,那不是丢师父的脸吗。

 

正当吴磊又一次神游天外,想象着自己悲惨未来的时候,华子修便已经把这孩子带到了自己位于山顶的洞府中。

“从今天起,你就住在这里。之前的行李我会让阿荣帮你拿来,”华子修向吴磊指了指位于洞府前的青年,“阿荣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可以信任,有什么需要或者不懂的就先问问他吧。”

“好的师父。”吴磊点点头,有点不解,为什么说是一起长大,师父已经是个老头子样子,而阿荣却还是青年模样。但他也明白,有些事可以问,有些事在不熟之前就不要去问。

“好了,现在时候也不算早了。”华子修递给吴磊一块木牌,这个木牌看着有些老旧,但是就凭吴磊那没什么能力的,也能感觉出来一丝丝仙气。

“师父,这是?”吴磊挠挠脑袋,不知道给他这个是用来做什么的,之前在杂居所的时候,也没见过几次令牌。

“算是个通道令吧。”华子修想象着自己和自己大徒弟相处的模样,尽量不让吴磊再对他产生什么惧怕心理,“这是进入小竹居的令牌,拿着它,就可以不用经过阿荣的同意直接进入了。”像是想到了什么,华子修又补充了两句道:“这段时间我也要闭关了,我之前也琢磨了一会儿,你周身雷气虽不醇厚,但也算精纯,可见资质不差。我也问了师兄,你是雷土金三灵根,这段时间就先修雷系入门。等突破了练气,便去找阿荣,估摸着那会我也就出关了,倒也就正好替你洗个灵根。”

洗灵根?

吴磊歪着脑袋,其实他这师父这么多话,他也就听懂了前面几句。后面的他没怎么接触过,实在琢磨不出来什么意思。

“行了,大概就要说这么多。”华子修大袖一挥,领着吴磊走到一处居所,“你就住这儿吧,有什么需要的就去找阿荣。我也不要求你什么,好好修习,每天卯时起床,绕小竹头跑个三圈就行。”

在最后闭关之前,华子修想了想,还是递给了吴磊一个灵石。

“这个是灵符的一种,里面有我的一道意识。如果遇到了什么危险,阿荣也不在你身边,就捏碎它。”

吴磊点点头,接过了那颗灵石。

“谢谢师父。”

虽然没有再多说什么。但吴磊看着师傅进入后面那道石府的时候,还是默默的在心里许下了愿望。

在师父出关之前,一定要练气入体!


——————————————————

海獭的啰里啰嗦:

●修仙AU   少年攻x少年受 

●RPS衍生 不能看就别点进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下一章/真不知道

●估计是个大长篇

●应该不会坑,我对自己的坑品还挺有信心

●看完留个评论吧



 
评论(6)
热度(15)
© 海獭獭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