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求道 4

。:

●更新时间不定 前文点头像

●小凯出来了!为了让他出来我爆了五百字!


四.

就着这么一点等待的时间,吴磊也算是听完了周围人的小声细语。

这个少年的名字叫做杨千鹤,战牌名次不低。但最近几次的排名一直都没涨,不仅挑战别人从没赢过,别人挑战他也一直战败,估计这次选个新人,也是想要缓解一下这个局势,平缓心情。

吴磊拿着刚刚到手的战牌,也不再理会场上那些窃窃私语的人。他把战牌扔给那人,在众目睽睽中,跳上比武台,道:“既然答应你了,就不会后悔,快点上来吧。”

见吴磊这样的反应,杨千鹤呆了呆,似乎是有些后悔自己贸然挑战的莽撞。但是话已经说出了口,战牌也已经互相交换,后悔也没有用了。而且,他也不一定会输给这个新人!杨千鹤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一把劲。

“请吧!”

杨千鹤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跳上了比武台。也许是今天的第一次对决,在这一刻,在这个决斗场内,几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这两人的身上。

“吴磊的水平,应该在这个杨千鹤之上吧?”天书阁一层的边缘处,一个身影悄然落下。

“不可能能赢!”人群中心,李哲看着台子上的两个人,他掐着自己手心,才入门一年不到的人,怎么可能会胜过已经在这里修炼了三年之久的杨千鹤!

 

就在这无数目光注视中,吴磊和杨千鹤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武器。

“今天的比试,不论谁胜谁败,我都佩服你敢接受的勇气!”杨千鹤看着站的离自己不远的吴磊说道。

“不要在说废话了,”吴磊挽了一个剑花,“谁赢谁输,打了就知道。”

“好!”杨千鹤也不再废话,他扬起手中的剑,直接向着吴磊冲过去!一阵风吹起,吴磊发现,面前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现在投降还来得及!”杨千鹤眼中厉芒一闪。

“闭嘴!”

唰——

吴磊的身影瞬间消失,躲过了那人剑中的一道锋芒。然而就在吴磊身影消失的那一秒,明明刚刚还是平静的天书阁,突然响起了阵阵雷鸣!

“降雷术!”

在一道道蓝色的气流缠绕下,一道落雷从天而降,正好劈中了身影出现在站台之内的杨千鹤!

锵——!

杨千鹤顺势滚地,用自己的剑挡住了这一道雷光。但随后他脸色一变,没有遗落自己举手抬起剑时手臂那发酸的触感。

当然,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也没有逃过另一边吴磊的视线,虽然没有想到那个杨千鹤会挡住自己的落雷,但这也没有让吴磊过于惊讶。

“可恶!”杨千鹤看着自己手中的剑,自己已经连续输了快半年,如今竟然要还输给一个刚刚才入门的小屁孩吗!

他不服!

略微平复了一下刚才自己过于激动的心情,杨千鹤看着就在自己对面,距离不到二十尺的吴磊……拼了!反正武力相较,总会有一方受伤!想完,杨千鹤猛地一蹬地,身形径直冲向离他不远处的吴磊,在这冲击之时,他的剑也伴随着风啸,微微透出了几丝寒芒。在距离吴磊只有不到两米时,杨千鹤又一次踏上了地面,风力的帮助使他的速度再次提升!

“万风归急 踪风啸!”

面对着着疾袭而来的剑风,吴磊也跟着举起自己手中的剑。天上的雷云还没有收起,伴随着吴磊的手势,原本略微泛灰的云彩,也正在急速的改变着颜色。

“天溯神源 五雷正法!”

两招相接,就只有一瞬。而在下一秒,一道让人灵魂都能产生震颤的力量顷透而来!

轰——!!!

在一阵让人难以看清的迷雾中,一声巨响从中传来!就在周围观众还没明白发生什么的时候,两道身影就从那迷雾之中穿透而出,然后狠狠击落在地。

究竟是谁赢了?!

“有人!有人站起来了!”

被一声声惊呼吸引住目光的众人,都把视线放在了拿出因为爆炸而扬起的灰尘中。

那个人是……吴磊!

高台上,吴磊抹了一把嘴角。刚刚的战斗虽然是他赢了,但是所受的伤害也不比那人少多少,要不是为了那一口面子,他也想直接晕过去了事。

“这个人要怎么办?”

他看向人群中心的李哲,用手指了指杨千鹤。那个人早就在两招相接的时候就晕了过去,要不是他好心把他从战局里踢出去,那杨千鹤现在可不就只有晕倒这么简单。

刚刚才从这场比试里回过神的李哲看着那有些凌乱的战场,咽了一口气,没有办法,只能宣布他的胜利。可还没等他说出口,一个比他更尖的声音就将之打断。

“等一下!”台下,一个身穿青色道服的姑娘握着鞭,望着那倒在战台上的杨千鹤,恨声喝道:“你对他做了什么?!为什么他现在还没醒!”

李哲皱了皱眉,虽然他是不喜欢这个吴磊,也有意想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但是现在的局面已经够清楚了!吴磊打败了杨千鹤,而杨千鹤不顾同门师谊,妄自放出那个可能会使自己对手受伤过重的招式,这场比赛不论怎么说,都没有办法怪到吴磊身上!

“叶青,你这是想干什么?”

“我什么也不想做!”被唤为叶青的女孩跳上战台,她没有理会李哲的发问,只是小心翼翼的将杨千鹤抱下了场地,将之交给了治疗的人之后,又用自己的鞭子指向吴磊:“我只是知道,这里是月季考核。既然千鹤可以向吴磊挑战,那么我也可以!”

叶青没有理会自己朋友在下面对她使的眼色,她只是知道,既然这个人敢打伤她的弟弟,那他就有血债血偿的心理准备!

诶呦呵!吴磊看着自己面前那个一脸正气的叶青,毫不掩饰的冷笑出声:“我当这是什么情况,搞半天是给自己的小情人报仇吗?不过在报仇之前也麻烦您弄清楚,是他主动挑战的我,现在只不过是我赢了。您要是想给他报仇,那也麻烦您把之前他输的人一个一个打过来啊?”

“你!”

叶青被他说的一懵,原本只是想要打他一顿出气的怒气瞬间变成了想要把他打的要卧床休养三个月!但她也知道这是月季考核,不给理由的擅自大打出手只会让自己的考核分数变低,可以她平时被宠的骄傲性子,又怎么允许一个入门弟子给自己这么大的难堪?

“既然知道自己太过儿戏,那就麻烦您让开,我要下去了。”吴磊拿起自己的木剑,还没走两步,就又被那人拦了下来,就算是再好脾气的人也要怒了,吴磊看着那个女孩,冷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要干什么?”叶青深吸了一口气,她直接拿出自己的战牌甩给了吴磊,“我要向你挑战!”

“叶青!不要胡闹!”这时,站在一旁的李哲终于忍不住了,他一个闪身来到叶青身边,收走了她的战牌。

“我没胡闹!”叶青咬着嘴唇,她也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难看,但是话都已经说出去来了,她也没有收回来的理由,“我记得,身为排名一百名的人,有一次强制战斗的资格对吧!我现在就要使用这个权利,要求吴磊和我战斗!”她盯着吴磊,“当然,要是这位师弟不同意,求我放弃也是可以。”

可恶!

吴磊看着叶青,心中也渐渐的燃起了怒火,他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能够战胜杨千鹤也是因为自己修炼的雷系正好半克。如今内力耗完的自己,根本接不下这个女人的一掌。

“怎样?”叶青摸着自己的武器,看着自己面前这个面色越来越难看的师弟,心里意外的舒畅,“我说了,要是你觉得做不到,求我放弃也可以。”

吴磊没说话。

正当李哲觉得气氛不对,刚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一个穿着天青色道服的身影就这么落在了他的身前。

“我还真不知道排名一百之前的可以这么做,”那人跃上高台,扔了个什么东西到了叶青的怀里,“不过既然你提醒了我,那也正好行使一下我的权利。”他转过头,被吴磊那还处在懵逼状态的脸逗笑了。

“咳——我向你挑战,如果你要拒绝的话也可以,求我放弃就好,怎样?”



——————————————————

海獭的啰里啰嗦:

●修仙AU   少年攻x少年受 

●RPS衍生 不能看就别点进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下一章/真不知道

●估计是个大长篇

●有没有什么磊凯的群求收留啊quq

●看完留个评论吧

●意外的今天爆了个字数,感觉这么多章男主两人还上床 不认识的在我这里真是少见……


 
评论(13)
热度(12)
© 海獭獭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