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求道 5

。:

●更新时间不定 前文点头像

●考完试了,昨天出了点事情,还以为要断更一段时间,结果人家直接来了一句这里没你事了走吧。

●态度实在太讨厌了,气的我爆了个字数


 五.

“我向你挑战,如果你要拒绝的话也可以,求我放弃就好,怎样?”

 

李哲看着自己面前那个身穿天青色道服的人,有些不可置信的掐了一把自己的脸。

“你是谁?”叶青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战牌,她知道这个人也是百名之前的人物,但战牌的排序是按照颜色来的,只凭这一个红色的牌子,她也不能确定这个人的真实身份。

“我是谁?”那人只是摇了摇头,温和道:“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叶青咬着一口银牙,是个无名小卒你还能混到百名之前?“不要说胡话了,你想挑战我可以,但也要给我一个理由吧!”

“理由?”那人楞了一下,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原本那被吴磊逗笑的笑脸又一次显露了出来,他笑道:“我以为强制战斗是不需要理由的呢?原来这个权利也是和普通挑战一样,我说理由你接受才可以吗?”

“你!”

叶青紧握着拳,好像下一秒就直接要打起来的样子。

“好了,不就是理由吗?”那个人摆摆手,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妥。叶青见此状也是松了一口气,毕竟是百名前的人,实力还是有的,能不得罪就别得罪。但还没等叶青这口气松完,这个人的下一句话就直接把她这个人给整懵了。

“和你的理由差不多。”那个人挽了个剑花,像是没看见叶青那震惊的脸,“既然你能为你的亲师弟报仇,那我应该也能为我的亲师弟挡一刀吧?”

亲师弟?

“王俊凯?!”

还没等叶青把这个逻辑弄透,早早就站在一旁的李哲倒是更早出声了。他看着那人毫无笑意的眼睛,浑身打了个寒颤。

“什么?”

李哲的话音还没落完,叶青就已经彻底目瞪口呆了,现在的她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对呀!吴磊是那个传说中的上仙华子修的徒弟,那他的亲师兄不就是那个传说中永远都在闭关的第一名王俊凯吗?!

“我倒是不知道还有人记得我。”被认出来的王俊凯有些惊讶的看向李哲,他也算是闭关快三年了,先不说自己名次为什么没有变,但这人他倒是一点都没印象啊。

“我……在九年前的那次大会上见过你一面。”

九年前的一次大会?

王俊凯眨眨眼睛,大概就是那次师父第一次把他带回仙门的论道大会吧。要是那时候看到自己也不奇怪,就是难为人家记了这么多年了。

“原来如此。”王俊凯向李哲点点头,算是还他一个介绍的礼。不过说了这么多,之前的正事他也没忘。王俊凯抬起眼,浪费了这么多时间,那被他挑战的女孩倒是一直在等着他,嗯,说不定就是看见自己师弟被打伤了,一时气愤,可以谅解。

“那姑娘想好了吗?如果不愿意接受,现在还来得及。”也许是对叶青的做法有了一点理解,王俊凯的声音变得柔和了许多。

而事件另一位当事人并不像是王俊凯想的那样,并不是说她是有意挑战吴磊,而是刚才她的等待,只是她被吓傻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而已。

“我……接受!”叶青揉揉胳膊,刚才要不是李哲推了她一把,她能在这个战台呆到半夜。至于接受了能不能赢,叶青也没有多大指望,不过要是想像之前那场比赛那样也是不可能。自己毕竟也是天书阁的百名高手之一,之前和第四名打起来的时候,胜率也是五五开。就算是第一名,也不至于相差多少,更别提他还是闭关三年,没与任何人交流经验,实战基础说不定还没有自己高呢。

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准备,叶青也把自己的战牌交给了王俊凯。虽然他们的战牌颜色一样,但是当自己拿到战牌时,都会在战牌中输入自己的灵力,倒也不用会担心认错。李哲看了他们一眼,确定两个人都想要打,这才叹着气离开了高台。

“你……”一直待在王俊凯身后没有出声的吴磊,此时心里也是异常复杂。

“放心吧,不会输得。”

也许是看懂了自己身后那人的眼神,王俊凯笑了笑,刚想再对他说点什么,就听见了战斗开始的哨音。

“下去吧,这里交给我。”

也或许是王俊凯的笑容有一股魔力,当吴磊回过神,他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台下。

 

“那我们开始吧。”

伴随着一阵风声,一道天青色身影猛然划过,最后犹如一道蓝色闪电,狠狠的击在了叶青所站的方位。

“冰尘极道!”

咻——

“想这么快解决我?”转眼间逃出的叶青,看着自己位置那产生的冰气,虽然言语中还带有一丝笑意,但眼中的怒火却已经完全燃烧起来了。她拿出自己的长鞭,丝毫不客气的也跟着直击王俊凯所在之处,“九转灵鞭!”

灵鞭带来的攻击并不可小觑,王俊凯扬起剑,把自己灵力附在剑上。冰蓝色的灵力环绕在木剑上,虽然模样显得十分可爱,但在场所有的人都没有小看他的实力,被那把剑攻击到的人,也许真的会死。

唰——

身影来回交错,也许叶青的实力并不差,在刚刚的两人交锋中,众人能看见有好几次叶青都是逃过了王俊凯的追击。但也只有叶青自己本人知道,那不是她逃过的,而是王俊凯根本就没有追过来!

该死!这个人是把自己当狗逗吗?!叶青握紧长鞭,她不想相信,但是现在进行的战斗就已经在告诉她,她现在的水平,还远远不够!叶青掐着自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的属性是风水二灵根,拥有灵活的机动性和较强的稳定性。是,之前是王俊凯没有追过来,但就算王俊凯追过来了,她也有能力逃出去!

想到这里,叶青也不再是一昧地躲避,借助着自己风灵根的身法,她毫无顾忌的挥舞着她的长鞭,被鞭子刮起的细风变成风刃,径直的朝着王俊凯那飞去。

叮——

几声清脆的声音响起,王俊凯随意一甩手,把击在剑上的风刃通通甩去。和之前的几场战斗不同,除了在他第一次主动攻击之后,王俊凯就等于是站在原地,被动的在接着叶青的技能。

他这是想干什么?周围围观的众人,脑袋中都浮现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也许是看的视角不同,站在对手角色的叶青,却是在王俊凯停下脚步后的第一时间就理解了他的意图。这个人,是在等她的最强大招!叶青咬着牙,她没有过多思索,直接举起了自己手中的长鞭。

行啊!既然他想看,那就让他看个痛快!

叶青从腰间拿出了匕首,狠狠的往自己拿着长鞭的手上划了一刀。但令人惊讶的是,被匕首划出的血,不但没有像平时那样的滴落,反而和鞭子聚在一起,隐隐发光。

“汇灵聚宝 九节鞭!”

 

就和叶青想的一样,王俊凯确实是在等着她的大招。

但有一点叶青想错了。这并不是他没有见过的招式,早在很久之前,他就在自己的师父手中看见过。

“这和师父那次的比起来,真的差太远了。”

王俊凯小声的嘟囔着,他举起剑,看着那能量爆炸之处,缓缓的闭上眼睛。等他再睁开的时候,他的那双眼睛,竟然变成了像他之前所使技能的颜色。王俊凯脚掌微转,手中的剑也随着他身体的转动缠上了一股冰蓝,一阵阵寒冰炸裂的声音响彻全场,拉扯过满场视线。

看着全场人都被王俊凯吸引了过去,叶青皱起眉,但是手中长鞭的挥舞并没停止。长鞭破空而出,带起了丝丝雾气,那雾气凝成水剑,直直的就向着王俊凯冲过去!而且和刚才不同的是,水剑的周围伴随着长鞭的鞭痕,一旦用剑气挡住水剑,就会被鞭痕所伤,而挡住另外一个,就会被水剑击中。

众人看着停在场中央的王俊凯,一时也猜不出他会如何破解。

但也令人没有意料的,王俊凯并不像之前那样站在原地。随着一声破空之势,他竟然是直接冲到了长鞭舞动的中心!

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叶青这时也完全摸不透他的想法了,但是这个时候逃跑,就算能离开他的攻击范围,自己这招的反噬就会先把她击下台!叶青深吸一口气,加大了灵气的输出,就算猜不到你的想法又如何?在她招数的范围内,要是王俊凯可以强行突破防御,自己也得受比她本身更重的伤!

唰——

一把带着冰气的木剑直冲叶青的面门,看这个灵力,王俊凯是把他大半的力量都放在这把剑上面了。叶青屏住气,甩起长鞭缠住木剑,转投向王俊凯。

但令她脸色大变的是,刚刚那个位置王俊凯已经不见了!叶青迅速把水汽散布周围,想要产生水雾逃离,可还没等她凝聚起力量,一股爆裂的冰气就在她的腹部炸开!没有抵抗的时间,随着巨大的冲击,叶青直接被送下场外!

看着叶青的惨状,周围观战的众人纷纷咽了一口唾沫,叶青是直接晕过去了没错,他们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王俊凯先用一把木剑吸引注意,等叶青的防守失控,就直接上腿去踢了!那个冰气炸裂的声音,想想就知道用了多少力气……真是吓人……       

 

“这个人要怎么办?”王俊凯跳下台,看向了就站在台下观战的李哲。

“清风居的人马上就来。”李哲挥挥手,虽然排名在王俊凯下面,但是第一名这么久不出现,第二名变成这里的负责人,大家也都算是服气的,“战牌给你……恭喜了。”

“嗯,谢谢。”王俊凯点点头,接过战牌后就直接往自己小师弟的地方走去。

看着那逐渐向自己走来的人,吴磊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跳的越来越快。

 

“你就是吴磊了?刚刚那场比赛,打得很漂亮。”王俊凯停在吴磊三步面前,看着自己小师弟唰的一下就红了的脸蛋,有些不解:“你怎么了?受伤了?”

“啊,不不不是!”吴磊连忙摇头,怎么没有人和他说这个师兄长得这么好看!“我就是有点激动……刚才那场比赛真的是超帅!”

说完,看着王俊凯还带着微笑的脸,似乎以为他不信自己。吴磊哭丧着脸,第一次理解了二狗平时被自己和四喜所捉弄时候的心情了。

“谢谢。”王俊凯不太明白自己这个小师弟怎么一会笑一会哭,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的好心情,这是他第一次做师兄,按照之前阿荣对他所说,要好好爱护才可以。王俊凯抬起手,摸了摸吴磊的脑袋。

“今天就先到这吧,阿荣叫我把你带回去,该吃午饭啦。”


——————————————————

海獭的啰里啰嗦:

●估计都看过但是还是安利一下!!【魔教教主】 这个视频超级棒,昨天在b站搜磊凯看见这个心都要跳出来了!!剪的特别棒!看完之后把大纲都直接砍了一半,太带感了!

●看完留个评论吧

●欢迎和我讨论剧情❤

●对了看磊凯的关注我这个号就行,本号就别关注了,圈子不一样,后面要还有小可爱关注本号的话,我就不私信了,直接移除粉丝,真的不好意思(鞠躬)

 
评论(3)
热度(16)
© 海獭獭吉|Powered by LOFTER